中国文明网大庆站 >> 文明创建
创业一社区组织居民学习剪纸
发布时间:2024-03-22      来源:掌尚大庆    

“袁老师,我按照您教的方法,剪了一个小作品,您看看这样对不对?”3月14日下午,在让胡路区创业一社区组织的创意剪纸活动中,居民热情高涨。

在非遗传承人袁丽华老师的指导下,居民共同制作了剪纸作品“参与垃圾分类,共创环保社区”,令人耳目一新。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在此次活动中,非遗传承人袁丽华在教居民学习剪纸时,将“垃圾分类”元素巧妙地融入到了剪纸的艺术中,以独特的方式宣传垃圾分类知识,让传统文化焕发新的光芒。

同时,她还引导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工作中,希望居民成为垃圾分类的宣传志愿者,带动每个家庭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进一步提高垃圾分类的投放率。

李女士是一位剪纸爱好者,听说社区要组织学习剪纸的活动,她立即喊来几位朋友参与。

她说,提起剪纸,很多人以为非常简单,不知其中蕴含多少文化知识。社区举行的活动非常有意义,一把剪刀、一张纸,不仅剪出一份文明,更通过传统剪纸的艺术形式,向居民传播了文明新风。

据了解,此次活动只是一个开端,创业一社区将以此为契机,开展更多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辖区居民广泛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让“绿色、低碳、环保”理念深入人心,携手共建美丽社区环境。

记者:张琳

 

 
 责任编辑:李 红艳
  聚焦大庆 更多>>
·大庆全力提升排水防涝能力
·今年清明祭扫,我市推出十项便民惠民服务
·今年我市供热系统将迎“大检”
·“春清百湖”擦亮“百湖之城”名片
·在大庆这些地方可零距离体验“绿色之旅”
·我市广泛开展"理响大庆·八讲六进"宣讲活动
·大庆免耕播种面积连续四年位居全省前列
  主题活动 更多>>
未标题-5.jpg
8024886_2fbe8020-8e47-4e05-bd2a-51d93403907f.jpg
8024709_f33ec4fb-2e03-4d53-8d77-3817137da053.jpg
8023417_b3a0d10f-8dad-475d-8614-36699e684d33.jpg
微信图片_20231113093339.jpg
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