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大庆站 >> 讲文明树新风
发现漏水怎么办?俩女网格员出面……
发布时间:2024-03-25      来源:掌尚大庆    

  3月14日,东湖街道东湖五社区第五网格员张萌巡查辖区商服时,发现商服后侧下水道井口返水,周围已经形成大面积积水,并且开始结冰。

  张萌立即上前查看情况,拍摄了现场的照片,将详细情况上报给社区书记,并联系物业紧急处理。

  由于路面结冰,不仅影响周边环境,还可能影响行人的安全,在等候维修人员到来的同时,张萌不忘提醒附近商户和过往居民注意安全。

  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后,在张萌的协助下,迅速制定了维修方案。

  经过一番努力,漏水问题得到妥善解决,结冰的路面恢复了原样。

  “小梁,我家厨房从暖气管往下漏水,找不到原因了,快帮我看看吧!” 3月19日,网格员梁玉娟接到乘新二小区13号楼常女士打来的求助电话。

  梁玉娟一边赶往居民家中,一边联系物业部门。

  经过查看,原来是楼上居民家厨房水管破裂,导致楼下渗水。

  想要止住漏水,要先把总阀门关闭,才能维修水管。梁玉娟立即联系一楼房主,将阀门关闭,并告知该楼居民停水的原因。

  然而,漏水止住了,但因楼上居民家中的水管线,在装修时更改过,不在物业部门维修范围内。梁玉娟又在群内发信息求助,是否有居民认识维修水管的工人,不到5分钟,有居民在群内回复,并把电话告诉给梁玉娟。

  工人师傅到达现场后,经过一上午的操作,水管才维修好。

  “幸亏有你帮忙,要不,我都不知道咋办了。”看到水管修好了,常女士不停地向梁玉娟表示感谢。

  记者:邹影

 
 责任编辑:李 红艳
  聚焦大庆 更多>>
·李世峰到高新区宣讲全国两会精神、服务包联企业
·全市殡葬服务机构地址、电话及线上服务平台公布
·大庆全力提升排水防涝能力
·今年清明祭扫,我市推出十项便民惠民服务
·今年我市供热系统将迎“大检”
·“春清百湖”擦亮“百湖之城”名片
·在大庆这些地方可零距离体验“绿色之旅”
  主题活动 更多>>
未标题-5.jpg
8024886_2fbe8020-8e47-4e05-bd2a-51d93403907f.jpg
8024709_f33ec4fb-2e03-4d53-8d77-3817137da053.jpg
8023417_b3a0d10f-8dad-475d-8614-36699e684d33.jpg
微信图片_20231113093339.jpg
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