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大庆站 >> 聚焦大庆
致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2-12-22      来源:大庆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分享到:

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

  冬至大如年,人间小团圆。在这万家灯火、阖家团圆的日子里,你们为了守护全市人民的健康,还在一如既往地坚守工作岗位。此时此刻,你也许刚刚上完夜班,拖着熬了一夜的疲惫身体,本想补会儿觉,可脑海里往往还萦绕着“放心不下”;也许早已换上“白衣铠甲”,争分夺秒地往返于病区科室间,顾不上喝口水、来不及吃口饭;也许已经连续工作数日,冒着自己被感染的风险,哪怕身体疼痛难忍、体力透支也一直咬牙坚持着;也许早就可以轮岗调休,但又担心“战友们”忙不过来、患者们少人照顾,匆匆回家看一眼后就毅然重返工作岗位;也许心中始终放心不下对老人、孩子的牵挂,甚至家人被感染自己都无法在身边照顾,因深感自责和愧疚留下了心酸的泪水。这一幕幕感人场景、一幅幅动人画面,温暖了寒冬里百湖大地所有人的心。时间从来不语,却回答了所有问题;时间从来不言,却见证了所有真心。在此,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一往无前、昼夜奋战、不计得失、默默奉献的你们,表示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同时也向无私支持你们工作的家人们表示由衷的感谢!

  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在这三年多的时光、一千多个日夜里,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闻令而动、执甲逆行,始终冲锋在疫情防控最需要的地方,打赢了一场又一场抗疫“阻击战”,成为了全市人民点赞的最美“逆行者”;舍小家、为大家,在核酸检测、流调溯源、医疗救治等每一个“危险”的地方都有你们忙碌的身影,成为了在晨露里、繁星下守护全市人民健康的最美“钢铁战士”;带着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医者仁心,挺身而出、不负众望,星夜驰援全国各地,成为了当地百姓心中最美的“白衣天使”。病毒持续肆虐,而我们岁月静好,那是因为有你们的精诚守护!

  风雨多经志弥坚,关山初度路犹长。疫情防控形势任务深度变化,已经从防控感染转到医疗救治上来。你们是在“负重前行”,市民感染数量和发热门诊就诊量正在快速增加,市民治疗需求也在叠加增长,你们正承担着高强度甚至超负荷的工作量,全市人民健康的千斤重担几乎全压在了你们肩上;你们是在“赴险前行”,身处感染风险最高的工作环境当中,时刻都被暴露在病毒面前,与患者直面相见、与病毒短兵相接,稍有不慎就有被感染的可能。即使真的“阳”了,还要“轻伤不下火线”,这对于你们没有更好的办法回避,也难以找到更多的选项;你们是在“赋望前行”,扮演着抗疫“主力军”的角色,拼杀在抗疫的“主阵地”,担负着抗疫的“主攻职责”,各级党委、政府寄予了厚望,全市人民的健康也托付给了你们,期待你们“捷报频传”!同时,请市民朋友们积极支持配合全市广大医务者的工作,多一份理解、多一份体谅、多一份尊重,他们也和我们一样都是普通人。家里也有年幼的孩子、年迈的父母需要照顾,也很想念自己的爱人,也有很多无奈、无助甚至无力的时候,同样需要治愈、帮助、安慰,只是因为健康所系、性命相托、职责所在,他们才毅然决然地坚守一线、忘我投入。

  千里不辞行路远,时光早晚到天涯。当前是三年抗疫大战落幕前最艰难的时候,越是在这黎明前的黑暗时刻,越需要必胜的决心、越需要坚定的信心、越需要坚持的耐心,这都很大程度上来自于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的恪尽职守、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市委、市政府会坚定不移地依靠和支持你们,为你们“冲锋陷阵”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全市人民会充分理解和关注你们,做你们的坚强后盾!同时,也希望你们一定要劳逸结合,做好自身防护,及时调整好心态、守护好健康。你们的身心健康和安危冷暖,既是家人也是全市人民的最深牵挂!

  捱过寒冬,便是十里春风。只要我们心手相牵、守望相助,就没有逾越不过的风险;只要我们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就没有跨不过的险滩。我们必须也必将取得抗“疫”的最终胜利!没有人生来就是英雄,但总有人用平凡成就伟大。恰恰是你们在平凡岗位上的抗疫壮举,为我们这座英雄城市做出了时代诠释;恰恰是你们迎难而上的勇于担当,为大庆精神铁人精神赋予了时代内涵。市委、市政府向你们表示最亲切的问候!全市人民向你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感谢你们的奉献和坚守,祝福你们平安健康,祝愿你们早日凯旋!

  大庆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

  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2月21日

 
 责任编辑:李 红艳
  聚焦大庆 更多>>
·大庆上榜!全国绿色出行创建达标城市名单公布
·邻里互助 共享药品!大庆各区发布倡议书
·杜尔伯特县延伸政务服务到基层
·培根铸魂,帮学生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千名学生收获一份别样的温暖
·持续擦亮大庆教育高质量发展“金色名片”
·今年1-11月大庆进出口总值1270.1亿元
  主题活动 更多>>
e0be03285c602401800b22.jpg
a0481c9f564023df0ab522.jpg
a0481c9f564023cc63cf0b.jpg
0025ab14606c24111df80e.jpg
e0be03285c6023fa6e214d.jpg
4487fc424c4f2351affc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