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大庆站 >> 聚焦大庆
徐向国:坚决打好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保卫战
发布时间:2021-01-14      来源:大庆日报     分享到:

  1月13日,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整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文明委主任徐向国,副市长王铁出席并讲话。徐向国强调,创城工作已经到了最后冲刺阶段,要正视压力和困难,坚定信心和决心,地企同心抓创建、坚持“四共”保荣誉,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坚决打好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保卫战。

  徐向国强调,保住全国文明城市荣誉,事关大庆未来和人民福祉,要想清楚“工作怎么看”,态度上,要把创城工作当事业,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不断激发主观能动性;责任上,要把创城工作当成“分内事”、“家务事”,强化担当作为;认识上,要把创城工作当机遇,彻底根治顽疾痼疾,让“案例”变“范例”。创城工作不是面子工程,而是民生工程,要想清楚“问题怎么改”,始终坚持领导带头干、抬高标准干、发扬传统干,全面整改提升各类短板弱项。创城工作是一场持久战,不是“一阵风”,要想清楚“荣誉怎么保”,重日常、抓经常、促常态,真正做到制度建起来、责任扛起来、服务抓起来、督导严起来,确保创建工作目标始终不变、标准始终不降、劲头始终不减。

  王铁强调,要突出问题导向,勇于刀刃向内,紧盯背街小巷、商圈周边、老旧小区、铁路沿线等重点部位,占道经营、小广告、僵尸车等顽疾问题,破损道路、破损路灯井盖、公共卫生间等设施功能,油田弃管道路、重点乡镇等盲点盲区,注重协调联动,加强督办问责,狠抓整改落实,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通过整改复查。

 
 责任编辑:李红艳
  聚焦大庆 更多>>
·大庆出台帮扶政策“18条”
·今年大庆继续实施“全域全时段全面禁烧”
·符合条件的企业可享受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
·大庆:搭上“幸福快车” 畅享美好生活
·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让中国碗装上更多大庆粮
·喜讯!我市1项发明专利获全省金奖
  主题活动 更多>>
e0be03285c602401800b22.jpg
a0481c9f564023df0ab522.jpg
a0481c9f564023cc63cf0b.jpg
0025ab14606c24111df80e.jpg
e0be03285c6023fa6e214d.jpg
4487fc424c4f2351affc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