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大庆站 >> 聚焦大庆
“争创全国文明城 喜迎新春佳节”春联征集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1-01-14      来源:大庆日报     分享到:

  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在年味记忆里,贴春联,用吉祥话语表达对新年的祝愿与期盼,是过年不可缺少的一部分。1月13日,“争创全国文明城喜迎新春佳节”春联征集活动正式开启,现向全市市民发出征集令。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大庆日报社、大庆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旨在调动市民积极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热情,表达大庆人民热爱家乡的情怀,丰富人民群众节日期间的精神文化生活。

  据介绍,作品应围绕“争创全国文明城喜迎新春佳节”的主题,内容健康向上,展示全市人民蓬勃向上、开拓进取的精神面貌;作品须为原创,符合春联创作的基本规律,富有春联特色,包括上下联加横额,不限字数和数量。报送作品的同时,可以讲述自己亲身经历的春联故事,字数要求千字以内。

  需要注意的是,创作过程中,严格遵守市委、市政府和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的要求,做到不聚集、不流动、独立创作。

  为减少人员接触,组委会不接收直接报送作品。报送以电子稿件为主,并注明作者真实姓名、工作单位、联系方式,发送邮件至daqingwenlian@163.com,邮件主题要注明“争创全国文明城喜迎新春佳节”作品征集字样;亦可邮寄至萨尔图区东风路19号大庆市政府前楼东门大庆市文联,详情可拨打电话0459-4665269咨询。

  征集到的作品,主办单位有修改、宣传、书写的权利和无偿使用权(非商业用途),将由主办单位组织我市楹联专家成立评审委员会,对作品进行评选。评选出的若干优秀作品,将通过大庆日报、大庆广播电视台等全市各大媒体进行展示,在相关杂志对优秀作品予以发表;同时,还将组织我市书法工作者以优秀作品作为主要书写内容创作春联,并作为新春祝福,送给生活困难群众和市民。

  据悉,作品征集截稿至1月24日。

 
 责任编辑:李红艳
  聚焦大庆 更多>>
·大庆出台帮扶政策“18条”
·今年大庆继续实施“全域全时段全面禁烧”
·符合条件的企业可享受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
·大庆:搭上“幸福快车” 畅享美好生活
·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让中国碗装上更多大庆粮
·喜讯!我市1项发明专利获全省金奖
  主题活动 更多>>
e0be03285c602401800b22.jpg
a0481c9f564023df0ab522.jpg
a0481c9f564023cc63cf0b.jpg
0025ab14606c24111df80e.jpg
e0be03285c6023fa6e214d.jpg
4487fc424c4f2351affc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