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大庆站 >> 志愿服务
花蔓社区开展"学雷锋 爱同行"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5      来源:大庆网    

3月5日,花蔓社区党支部、花蔓社区离退休党支部、花蔓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花蔓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盛联物业,携手大庆海事局、蓝天救援队,开展了“学雷锋 爱同行”主题活动。

3月5日上午,大庆海事局的工作人员同大家分享了水上出行注意要点,认识并正确使用救生工具以及溺水救援小知识。

还为大家发放防溺水安全手册,让大家在学习安全常识的同时,将安全知识带回家中、分享给亲人朋友,扩大安全普及覆盖面。

蓝天救援队的讲师对心肺复苏(CPR)及AED的救援步骤、操作要点、救援过程中每一步骤的对策,进行了认真的讲解。有居民在讲师的指导下,进行了现场模拟急救操作。

3月5日下午,志愿者们发挥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对易堆砌垃圾的重点区域进行了清理。

在清理垃圾的同时,花蔓社区另一只志愿队伍同网格员、物业工作人员,走进高龄老人、独居老人家中,同老人们唠家常,了解他们的身体情况、饮食起居等。

此次活动弘扬了雷锋精神,对辖区周边环境进行了治理。通过走访慰问老人,让老人们感受来自党的关心,让居民和工作人员学习了应急安全知识,提高了自救互救的能力,为今后应对突发事件,能够及时反应和科学急救,奠定了良好基础。

记者:张杨

 
 责任编辑:李 红艳
  聚焦大庆 更多>>
·大庆免耕播种面积连续四年位居全省前列
·全力打造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的“大庆样板”
·让更多残疾人有看得见摸得着的获得感
·高台子镇以先进典型示范为引领培育文明新风
·大庆杏北爱心志愿者协会连续多年帮扶贫困学子
·今年大庆民政工作这样干
·今年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这么干
  主题活动 更多>>
8024886_2fbe8020-8e47-4e05-bd2a-51d93403907f.jpg
8024709_f33ec4fb-2e03-4d53-8d77-3817137da053.jpg
8023417_b3a0d10f-8dad-475d-8614-36699e684d33.jpg
微信图片_20231113093339.jpg
未标题-5.jpg
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