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大庆站 >> 志愿服务
发挥贸促力量 助力林甸学子圆梦
发布时间:2023-02-01      来源:林甸之声    

  近日,家住宏伟乡治安三屯的张同学收到了共青团林甸县委员会为其发放的中国贸促会助学金1000元,这已经是张同学第三年收到中国贸促会的资助了,张同学现在已经考入了林甸一中,表示一定会努力学习,回报社会,回报资助他学业的中国贸促会。

  据了解,中国贸促会近年来持续为林甸县拨付项目助学金累计85万元,共资助林甸困难学子678名。其中:2020年拨付助学金20万元,资助建档立卡贫困中小学生200名,2021年巩固我县脱贫成果拨付助学金20万元,资助全县来自建档立卡脱贫户、低保户及单亲与残疾家庭的200名中小学生,2022年更是尤为重视支持我县助学工作,拨付贸促会教育发展资金45万元,共青团林甸县委员会报请县委设立了中国贸促会圆梦泉城奖助学金,利用45万元资助成绩优异278名优秀学子,为每一个获得圆梦泉城奖学金的学子都颁发了荣誉证书,同时团县委利用项目发展资金的上划,向省青基会争取到了希望工程助学项目资金24.2万元,额外资助了187名困难学子,真正得益于贸促会的项目起到了“助推器”的作用,近年来我县共有58名困难学子连续获得了贸促会助学金的资助,尤其是2022年共有78名成绩优异的学子在贸促会奖学金的资助下圆了大学梦。中国贸促会奖助学金无疑是雪中送炭,为林甸学子继续求学之路圆梦,并且获得资助的学子常怀感恩之心,都表示将来努力用自己的力量来回馈家乡,回报社会,受助家庭对贸促会也心怀感激,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共青团林甸县委员会将一如既往协助中国贸促会做好助学项目相关工作,严格按照贸促会的要求做好受资助学子的前期审核工作,让中国贸促会的帮扶项目惠及更多林甸学子,真正取得实效,助力更多泉城学子圆梦。

 
 责任编辑:李 红艳
  聚焦大庆 更多>>
·大庆首个“红石榴”主题公园建成投用
·全国红十字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名单公布
·我市春节期间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高新区公共服务中心持续深化文明单位创建成效
·我市四类人群享受医疗救助
·全国表彰!萨区一居委会、让区一居委会主任上榜
·大庆重奖企业10辆沃尔沃+400万
  主题活动 更多>>
a0481c9f564025164ba85d.jpg
e0be03285c602401800b22.jpg
a0481c9f564023df0ab522.jpg
a0481c9f564023cc63cf0b.jpg
0025ab14606c24111df80e.jpg
e0be03285c6023fa6e214d.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