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大庆站 >> 志愿服务
不幸家庭引关注 心连心大药房捐款10000元
发布时间:2022-12-22      来源:大庆晚报    

  林甸县花园镇向前村初一女生孙冰,患上脑瘤后母亲又查出癌症,家庭陷入困境。母女俩牵动着每一位好心人的心,很多爱心人士打来电话询问母女俩的病情,并伸出援手帮助这个家庭。

  大庆市司法局驻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徐成联系大庆市残联、大庆市妇联、林甸县妇联等相关单位,通过各种渠道筹集善款。

 

  心连心大药房献爱心

  心连心大药房总经理赵贺当天看到报道后,对孙冰一家予以关注。

  赵贺说,小孙冰身患重病还不忘在病床上学习,孩子的坚强和孝顺令人感动,她决定为孙家捐款10000元。

  赵贺说:“我出生在农村,小时候家里很穷,上学时老师和同学都帮助过我,小孙冰与病魔做斗争让我动容,如今我有了自己的事业,也要伸出援手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除了为小孙冰捐款,我还捐赠一些药物,心连心大药房准备了4000份解热止痛药,帮助过小孙冰的爱心人士,参加过抗疫的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网格员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每人都可以免费领取20片。”

  昨天下午,赵贺与孙冰母亲王丽杰取得了联系,并通过手机鼓励小孙冰树立信心、坚持治疗、好好养病。

  赵贺还给小孙冰留下了自己的手机号码。

  她告诉孙冰,只要有需要随时可以打电话,她会竭尽全力提供帮助。

 

  爱心人士纷纷关注

  东风街道纪工委书记、东风社区第一书记李静看到报道后,捐助200元;市民苏先生看到报道,决定去看望母女俩,并帮助筹集善款;一位70岁的老人没有留下姓名,她给记者打来电话询问二人病情,表示要提供捐助。

  大庆市爱心传递志愿者协会、大庆心源志愿服务队、阳光志愿者协会等社会各界爱心组织,对孙冰母女的病情予以关注。

  昨天下午,记者连线孙冰母亲王丽杰,她告诉记者,她和女儿还要继续进行一系列的治疗,目前孙冰在家一边养病一边学习,她现在就怕自己开学跟不上,每天学习8个小时以上。

  小孙冰告诉记者,她想通过《大庆晚报》感谢关心她、帮助她的好心人,她有信心战胜病魔,不辜负好心人的帮助。

  民政部门相关领导表示,有好心人想捐款,可以给孙冰母亲打电话,也可以向孙冰的银行账号转款。

  孙冰母亲王丽杰电话:15246020450

  文/摄 大庆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胡立昌

 
 责任编辑:李 红艳
  聚焦大庆 更多>>
·大庆发布"十四五"时期"无废城市"建设实施方案
·致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的一封信
·大庆上榜!全国绿色出行创建达标城市名单公布
·邻里互助 共享药品!大庆各区发布倡议书
·杜尔伯特县延伸政务服务到基层
·培根铸魂,帮学生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千名学生收获一份别样的温暖
  主题活动 更多>>
e0be03285c602401800b22.jpg
a0481c9f564023df0ab522.jpg
a0481c9f564023cc63cf0b.jpg
0025ab14606c24111df80e.jpg
e0be03285c6023fa6e214d.jpg
4487fc424c4f2351affc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