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大庆站 >> 志愿服务
这个社区有三名"蓝马甲" 用"心"服务居民被点赞
发布时间:2022-12-07      来源:大庆晚报    

  有事儿就找“蓝马甲”,小事儿不嫌烦,大事儿能帮忙,难事烦事打个电话全搞定。

  别看都是女孩子,跑现场、做调解、搬物资……事事冲在前,脏活儿累活儿抢着干。

  作为红岗区八百垧铁人社区的网格员,她们用“心”服务居民,被居民点赞。有尽职尽责的“小班长”,有帮残助弱的“大管家”,还有事无巨细的“网格新兵”。

  11月29日,记者对她们进行了采访,了解了她们背后的暖心故事。

  尽职尽责的“小班长”

  “阿姨,您在家吗,我把药给您送去。家里还缺啥,您告诉我,我去超市帮您买。”

  说话的人,名叫王莹莹,是铁人社区网格员中年龄最小的一位。毕业后,她就到社区工作,成为一名社区综治网格员,而且还担任网格班长。

微信图片_20221130192142_副本.jpg

  别看她岁数小,干起活儿来从不含糊,爱说爱笑,乐于助人,是居民的“开心果”。

  今年8月份,疫情防控期间,她吃住在单位,白天上门做核酸采集,晚上卸货送菜,一忙就是大半夜。

  物资保供时,她每天在微信群里,推送保供蔬菜的价目表,上门收款、统计,联系保供超市,晚上贪黑将蔬菜送到居民家……

  王阿姨家跑水,楼下物品被泡提出赔偿,双方因此发生争吵。

  王莹莹来到现场,了解情况、联系物业追查原因,原来是主管道堵塞所致。

  律师认为,主管道跑水,所有住户应共同担责。

  在王莹莹的沟通下,邻居们分摊了维修费用,王阿姨和邻居也握手言和。

  实际上,类似的事情还有很多,大家都说,王莹莹尽职尽责,是称职的“小班长”,更是居民的贴心人。

  帮残助弱的“张帮办”

  “小蕾啊,我被隔离了,阿姨有事儿求你!”

  “阿姨,您别着急,有啥事儿慢慢说。”

  说话的人,名叫张莹蕾,是八百垧铁人社区的网格员,给她打电话的人,是辖区居民张阿姨。

  张阿姨说,她被隔离在外地,走的时候,家里大米也没多少了,她担心侄女和弟弟没吃的。

  据了解,张阿姨的侄女,从小智力残疾,其母亲去世,父亲瘫痪在床,属于“一门双残”的特困家庭,全家都靠张阿姨照顾。

微信图片_20221130192146_副本_副本.jpg

  撂下电话后,张莹蕾赶忙来到张阿姨的侄女家,查看家里的情况,并向铁人社区的魏书记汇报。

  经社区协调,光大银行的志愿者们捐赠了大米。

  随后,社区魏书记、张莹蕾和志愿者代表,将大米送到对方的家里,还送去了蔬菜包和常用的药品。

  临走时,他们叮嘱父女俩,以后有困难找社区,有事儿随时打电话。

  事后,张阿姨逢人就说,社区帮她们一家渡过了难关,张莹蕾是个有爱心的“蓝格格”!

  工作中,帮居民跑腿缴费、帮孤寡老人买菜送药、上门给老弱病残做核酸……对于居民的需求,她有求必应,居民都叫她“张帮办”。

  登门入户的“铁脚板”

  “小孔啊,听说你当网格员了,真是太好了,今后阿姨有事儿就找你了……”

  “小孔脾气好,有耐心,是个热心肠。”

  大家说的小孔,名叫孔祥红,常年参加公益活动,是铁人社区的一名志愿者,经常到社区帮忙,成为一名编外“网格员”。

微信图片_20221130192151_副本_副本.jpg

  由于表现优异,铁人社区增补综治网格员时,大家都推荐她,小孔也成了“蓝格格”队伍中的一员。

  担任网格员后,孔祥红逐门逐户核实居民信息、排查居民旅居史、返庆人员信息和行动轨迹,是否接种了疫苗?是否按时做核酸?

  因为当过志愿者,对社区工作熟悉,她很快就适应了综治网格员的工作。白天忙着爬楼入户走访,下班后看望孤寡老人,帮空巢老人干家务,上门为残疾居民办证。

  对于她来说,每天走一两万步是常事儿,她也因此,得到居民的认可,被称为“铁脚板”。

  居民赵大娘说:“小孔业务熟练,服务细致、周到、热情,还是调解小能手。”

  孔祥红告诉记者,她会继续学习政策,努力工作,为居民服好务,争当优秀网格员。

  大庆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传平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责任编辑:李 红艳
  聚焦大庆 更多>>
·梁惠玲到大庆市调研
·杜尔伯特县延伸政务服务到基层
·培根铸魂,帮学生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千名学生收获一份别样的温暖
·持续擦亮大庆教育高质量发展“金色名片”
·今年1-11月大庆进出口总值1270.1亿元
·中共大庆市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主题活动 更多>>
e0be03285c602401800b22.jpg
a0481c9f564023df0ab522.jpg
a0481c9f564023cc63cf0b.jpg
0025ab14606c24111df80e.jpg
e0be03285c6023fa6e214d.jpg
4487fc424c4f2351affc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