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大庆站 >> 志愿服务
大庆志愿者照顾独居老人 不是亲生胜似亲生
发布时间:2021-01-15      来源:大庆晚报    

  大庆的独居老人有福气,虽说是独居,但他们却不孤单,因为他们有一群好“儿女”陪伴在他们身边。

  “儿女”们,隔三差五就上门看望“爹妈”。每次,还都不空手,不是拎着鱼肉蔬菜,就是带着衣物。甚至还为“爹妈”带来“儿媳”、“女婿”和“孙男娣女”。

  临走时,“儿女”们塞给老人零花钱,把自己的电话号写在墙上,当“爹妈”有啥需求或想“儿女”了,就打个电话,“儿女”们就会拎着礼物“拖家带口”来看望老人。

  这些“儿女”,就是大庆的志愿者,他们在这个冬天,为独居老人送来了春天般的阳光与温暖。

  前情回顾 

  1月13日,大庆晚报8版刊发了《79岁独居老太有群孝顺孩》一文,说的是巾帼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照顾79岁独居老人的事。

  一群志愿者将老人当成了亲妈,送肉送菜,买米买面,做饭洗衣,还为老人剪指甲。

  弄得老人每天都站在阳台上张望,就盼着“儿女”们早点到来。

  “儿女”们一来,小屋里便充满欢声笑语。老人的笑,也如同孩子般的徜徉,虽然室外是滴水成冰的冬天,室内却温暖如春。

  有人说,生活在油城的孤独老人是幸福的、是幸运的。不错,他们的幸福,是来自社会对孤独老人的关爱,是来自志愿者的奉献,其实,无论是老人还是志愿者,每一位生活在油城的人都是幸运的,都是幸福的。

  因为,这是一座有人情味的城市,是一座有爱心的城市,是一座温暖的城市。

  网友微评 

  巴拉巴拉:你如何对待老人,你的孩子就如何对待你,你的行为为孩子树立了榜样。关爱老人,从我做起。

  小王子:油城好人,大庆好人。我为身边有这样一群志愿者感到自豪,向志愿者致敬!

  静静的顿河:每当看到志愿者这三个字,就想起很多很多,从抗震救灾,到武汉抗疫,每到危难时候总是有志愿者的身影出现。平时,他们默默无闻地奉献着,当哪里有需要时,他们就出现在哪里,他们是真正的英雄。

  阳光的温暖:大庆的志愿者就像我的名字一样,他们带给独居老人的是阳光的温暖,有了他们,独居老人会更幸福、更快乐。

  大家一起唱:应对白发浪潮,弘扬敬老新风。关心老人!关爱老人!!关怀老人!!!

  新新:你我都有父母,人人会年老。孝敬父母是我们的责任,尊敬老人是我们的美德。

  小豆豆:说起来惭愧,我都没给父母洗过脚和剪过指甲,这些志愿者做到了,他们真了不起,佩服佩服。

  船长不迷航:大庆人的素质,大庆人的爱心。

  除了我还有谁幸福:今天伸出手来帮助老人,未来的时候就能享受别人的帮扶,为志愿者点赞。

  邵默: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关爱老人是咱们义不容辞的职责,更是社会责任。

  诚信为本:志愿者是城市的窗口,是文明的镜子,是检验善良的尺子,有了他们,城市更文明,人们更善良。

  弯弓射大雕:愿每个人都成为志愿者,愿每个人都献出一点爱,这个城市的明天会更美好。

  上善若水:大庆加油,志愿者加油,你们是大庆的骄傲。

  曾经是军人:用一个举手礼表达对志愿者的尊敬,说真的,就是亲儿女也不一定这么孝顺,你们做到了,敬礼!

  Dododo:看到他们,想起了我妈妈,多希望能再跟妈妈一起包顿饺子,志愿者们,你们替我给妈妈包饺子吧。

  记者点评 

  没有薪水,也不需要荣誉。没有人给予他们一点福利和特权,甚至他们还要搭上自己省吃俭用的钱。因为他们拥有一颗温暖的心,心中有爱,这个社会就不会寒冷。他们的名字叫志愿者。

  在大庆,这样的志愿者不计其数。

  不计报酬,不图回报,只是一味地奉献。他们代表的不仅仅是一个群体,他们是大庆精神的传承和延续。

  因为,老一辈石油人讲的就是奉献精神,“宁可少活二十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壮举,至今还影响着新一代石油人。

  老一代奉献的是力量、是健康、是生命,用他们的生命拿下了大油田,建设了美丽的油城。

  新一代石油人奉献的是精神、是爱心、是温暖,用他们的爱心温暖了一座城市。

  大庆晚报记者 兆文

 
 责任编辑:李红艳
  聚焦大庆 更多>>
·大庆出台帮扶政策“18条”
·今年大庆继续实施“全域全时段全面禁烧”
·符合条件的企业可享受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
·大庆:搭上“幸福快车” 畅享美好生活
·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让中国碗装上更多大庆粮
·喜讯!我市1项发明专利获全省金奖
  主题活动 更多>>
e0be03285c602401800b22.jpg
a0481c9f564023df0ab522.jpg
a0481c9f564023cc63cf0b.jpg
0025ab14606c24111df80e.jpg
e0be03285c6023fa6e214d.jpg
4487fc424c4f2351affc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