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大庆站 >> 我们的节日
今年元宵节小包装汤圆走俏
发布时间:2023-02-02      来源:大庆晚报    

  核心提示:

  元宵节临近,各大超市汤圆销售进入高峰期。

  2月1日记者走访各大超市了解到,今年汤圆的价格没有上涨,种类也比去年多,年轻人倾向水果味,老年人喜欢传统口味,小包装汤圆走俏。

市民在挑选汤圆,

  超市推出促销活动

  当日,记者在让胡路商场看到,各种包装精良的汤圆被摆在最明显的位置,不仅有传统汤圆,还有大黄米汤圆、木糖醇无糖汤圆以及水果馅汤圆,前来选购的市民不断。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小包装彩色汤圆颇受欢迎。

  “我家孩子喜欢吃水果口味的,这种汤圆煮出来皮也是彩色的,不会和其他口味的汤圆弄混。”正在购买汤圆的李女士说。

  超市工作人员介绍,近两年来黄金流沙汤圆、大黄米汤圆和水果馅料的汤圆颇受年轻消费者喜欢,但老年人还是喜欢传统口味的黑芝麻汤圆、花生汤圆,这两种汤圆销量最高。

  “老人吃不惯新口味,所以我买了两包黑芝麻的,给小朋友准备一些新口味的,比如榴莲、草莓味的。”正在挑选汤圆的张女士表示。

  走访中记者在我市多家超市看到,琳琅满目的汤圆占据了超市的大部分冰柜。

  从价格上看,今年汤圆的价格和去年差不多,为了迎接元宵节的到来,不少超市已经开始推出促销活动。

  小包装汤圆受欢迎

  在让胡路商场超市,记者注意到好几种品牌的汤圆正在打特价,每袋从6.9元到20几元不等。

  “周日就是元宵节了,我先买两袋尝尝哪种好吃,然后再多买几袋送给双方老人。”正在购买汤圆的宋女士说。

  在让胡路永辉超市和让胡路大润发超市,记者看到琳琅满目的汤圆摆满了冷柜,商家推出了各种优惠活动。

  “今年很多品牌由大包装转换成了小包装,这样挺好,不至于煮半袋留半袋,一大袋一家三口一次吃不了。”正在购买汤圆的孙女士说。

  “元宵节吃汤圆是中国人的传统习俗,带孩子来买是要让他知道汤圆寓意着团圆。”市民肖先生说。

  让胡路大润发超市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包装与去年有所不同,小包装汤圆卖得格外好。

  虽然好吃但别贪食

  汤圆虽然好吃,但也不能贪食。

  市第四医院急诊科主任伞春雨说,每年元宵节过后,都会收治一些因吃多汤圆而引起消化问题的患者。

  伞主任说,市面上的汤圆大多用糯米做成,糯米黏性大,不易消化,建议消费者适量食用,消化系统相对较弱的老年人和儿童更要注意食用量,糖尿病和心脑血管病等特殊疾病患者谨慎食用。

  伞主任介绍,去年正月十五,医院急诊科就接诊了一位70多岁的老人,其患有脑梗,当天吃汤圆时,因为呛咳误将食物吸进气管,家人立即用海姆立克法对老人进行了及时处理,并将老人送到医院。”伞主任介绍,老人来到医院后,出现了低氧昏迷症状转入急诊病房,最终在医生的努力下,老人脱离了生命危险。

  在此,伞主任提醒,老年人和儿童食用汤圆时,可将汤圆分割成小块食用,细嚼慢咽,不要太急、太快或过量,更不要边吃边说话,以免发生黏性汤圆噎住食道。

 
 责任编辑:李 红艳
  聚焦大庆 更多>>
·精心呵护水生态 打造百湖高颜值
·大庆纵深推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
·大庆首个“红石榴”主题公园建成投用
·全国红十字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名单公布
·我市春节期间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高新区公共服务中心持续深化文明单位创建成效
·我市四类人群享受医疗救助
  主题活动 更多>>
a0481c9f564025164ba85d.jpg
e0be03285c602401800b22.jpg
a0481c9f564023df0ab522.jpg
a0481c9f564023cc63cf0b.jpg
0025ab14606c24111df80e.jpg
e0be03285c6023fa6e214d.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