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大庆站 >> 我们的节日
社区年末举办书画比赛
发布时间:2023-01-18      来源:掌尚大庆    

image001_副本.jpg

 

  “我画一幅傲雪红梅,我来个山水风景画,我用书法作品送祝福,我写吉祥福字送大家……”

  1月13日,在萨尔图区拥军街道绿洲社区居委会,在党群服务中心二楼,举办了“魅力绿洲,水墨我书”为主题的书画比赛活动,网格员、居民代表等25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大家齐聚一堂,挥毫泼墨秀才艺,现场墨香四溢,笑声不断。

  80多岁满头白发的老人,铺好纸张,手握毛笔,作品一气呵成,赢得了众人的阵阵喝彩和掌声。

  另一位居民,认真构图。简单的几笔过后,一幅山水画呈现在眼前,围观者无不称奇拍手叫好。

  还有居民拿来宣纸和彩色颜料,用毛笔勾勒出树枝,再点缀上盛开的梅花,上方画一轮红日,大家纷纷表示,画作好看寓意吉祥……

  居民代表创作得好,网格员也不甘示弱,现场创作的作品,同样赢得了喝彩声。

  “刘大爷,真看不出来,您太有水平了,这毛笔字写得太棒了,能不能给我写副春联?”

  “好,只要你喜欢,随时都能写,我这就是爱好,写的不专业。”

image005_副本.jpg

 

  看到居民们创作的书法绘画作品,市民王女士感叹说:“没想到,咱社区的网格员和居民人人有绝活,个个都是‘文艺人’。”

  书画作品集中展示,经“评审团”和现场居民投票,最终评选出了优胜奖等若干个奖项。

  绿洲社区居委会主任邵锦荣,为获奖者颁发了奖品并送上祝福,同时承诺,类似的活动会经常举办,还鼓励居民们多学习特长,争取在社区组织的下一场活动中得奖。

  退休居民张阿姨说:“大家的作品真让人羡慕,我也要学一门特长,也算是老有所乐。”

  绿洲社区居委会主任邵锦荣表示,通过书法绘画比赛的形式,积极发挥了社区网格的服务力量,带动居民广泛参与,丰富了社区文化生活,提高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营造了和谐幸福社区的浓厚氛围。

  撰文〡大庆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传平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责任编辑:李 红艳
  聚焦大庆 更多>>
·赞!大庆市两个村上榜这项名单
·市总工会开展迎新春送温暖慰问活动
·我市200多名“城市小候鸟”得到结对帮扶
·大庆关爱一线医护人员实招频出
·小区管家“总动员” 平安喜乐过新年
·为民服务一“网”情深 画出社会治理同心圆
·肇源县“五个坚持”绘制民族团结进步同心圆
  主题活动 更多>>
a0481c9f564025164ba85d.jpg
e0be03285c602401800b22.jpg
a0481c9f564023df0ab522.jpg
a0481c9f564023cc63cf0b.jpg
0025ab14606c24111df80e.jpg
e0be03285c6023fa6e214d.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