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大庆站 >> 文明创建
玖玺社区创新网格化管理被点赞
发布时间:2024-03-13      来源:掌尚大庆    

“我们网格信息化管理图上墙的设计,通过色彩区分、信息标注和动态更新等方式,不仅增强了可读性,还提高了实用性。管理者可以迅速获取所需信息,做出快速响应。居民也可以更好地了解自己所处的网格和楼栋,增强归属感。”龙凤区黎明街道玖玺社区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玖玺社区网格信息上墙是一项网格化管理的创新举措。这一理念的核心在于通过逐步细化的设计,确保每个网格、每个楼栋乃至每户信息都被纳入网格化管理体系中,并通过可视化的方式,更直观地将网格居民人员的构成呈现给管理者和居民。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玖玺社区采取了一系列有效的措施。首先,他们从社区的整体管辖范围出发,将社区若干个网格,使用不同的颜色进行区分。例如第一网格使用青绿色、第二网格使用黄绿色等。这样做的好处是,能够清晰地展示每个网格的边界,增强网格化管理区域划分的视觉效果。

其次,在整体规划的基础上,玖玺社区还进一步细化到每个网格内的楼栋。楼栋的颜色与所属网格的颜色保持一致,这样就能够快速识别每个楼栋所属的网格。同时,楼栋的编号、位置等信息也清晰地标注在地图上,方便管理者快速定位和响应。

玖玺社区将网格化管理图细化到每户信息。在网格居民信息动态管理图上,依然按颜色划分网格。每个网格包含的具体楼栋,细化到每户信息。每户信息以标签形式粘贴,随着居民信息的变化,网格居民信息标签可随之更新。这样,管理者可以实时了解每户居民的情况,为提供更精准的服务提供支持。

这一创新举措的成功实施,得益于两委班子成员共同努力。最初,玖玺社区采用的是将纸张贴在墙上,来反映当时的网格信息。然而,这种方式存在信息更新不及时、不够直观等问题。

后经黎明街道网格部同意,社区对网格上墙重新进行了规划。玖玺社区的副主任侯军进行了精心的设计,结合设计理念提出了多个版本的改进方案,最终呈现了现在的网格信息上墙系统。  

这一系统让网格员可以随时更新网格信息,极大地方便了他们的工作。

黎明街道网格部部长毕昇在玖玺社区检查时,对这一创新举措表示称赞,希望将此方法推广到其它社区,让更多的社区从中受益。

这一创新举措的成功实施,充分展现了玖玺社区对于社区治理工作的热忱与执着。他们不断探索适合社区管理的创新模式,致力于提升社区治理水平和服务质量,充分展现了玖玺社区“服务为先,保障为先,奉献为先”的“三先”党建品牌服务理念,体现对社区网格化治理工作的不懈追求。他们不断探索适合社区管理的创新模式,致力于提升社区治理水平和服务质量。玖玺社区的经验和成果,将为打造更加和谐宜居的社区作出积极贡献。

记者:张杨

 
 责任编辑:李 红艳
  聚焦大庆 更多>>
·今年大庆民政工作这样干
·今年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这么干
·共建共享"互嵌式"社区 共绘民族团结"同心圆"
·大庆杏北爱心志愿者协会连续多年帮扶贫困学子
·让胡路区开展“反对浪费、崇尚节约”文明行动
·为解决市民“办事难”,他们这样做……
·这处文化长廊让人眼前一亮
  主题活动 更多>>
8024886_2fbe8020-8e47-4e05-bd2a-51d93403907f.jpg
8024709_f33ec4fb-2e03-4d53-8d77-3817137da053.jpg
8023417_b3a0d10f-8dad-475d-8614-36699e684d33.jpg
微信图片_20231113093339.jpg
未标题-5.jpg
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