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大庆站 >> 文明创建
萨尔图区:科普知识进社区 健康关爱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4-02-29      来源:大庆网    

立春一过,天气回暖,万物复苏。春季是疾病高发的季节,为增强居民的养生意识,帮助调理老年人的身体不适,近日,书香社区党总支邀请萨尔图区人民医院的医生,在社区活动室开展“科普知识进社区健康关爱暖人心”健康讲座,社区居民及志愿者40人参加活动。

此次讲座从如何在“衣、食、住、行”等生活细节上进行养生保健入手,倡导老年人合理安排饮食起居,并根据自身情况适当安排一些户外运动,舒展身心,增强机体抵抗能力。特别是65岁以上且有基础疾病的老年人,要着重注意心肺健康,同时,饮食方面要注意以易消化、清淡的食物为主。老年人认真的听取的医生的讲解,并对一些日常中的遇到的健康问题进行了提问,医生耐心细致的进行解答。

此次健康科普知识讲座不仅帮助辖区内的居民们了解了春季养生的正确方法,而且树立了科学养生的理念,让辖区居民真正享受到一次家门口的健康养生服务,拉近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距离,提高了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责任编辑:李 红艳
  聚焦大庆 更多>>
·大庆全力打赢春季秸秆禁烧管控攻坚战
·全市春季“大扫除”
·我市排水方面将有“大动作”
·大庆老年助餐服务全面“升温”
·擦亮网格调解“明信片”拉起基层治理平安网
·李世峰:"四级书记"抓基础,"一贯到底"严体系
·大庆调度部署元宵节期间安全生产
  主题活动 更多>>
8024886_2fbe8020-8e47-4e05-bd2a-51d93403907f.jpg
8024709_f33ec4fb-2e03-4d53-8d77-3817137da053.jpg
8023417_b3a0d10f-8dad-475d-8614-36699e684d33.jpg
微信图片_20231113093339.jpg
未标题-5.jpg
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