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大庆站 >> 文明创建
大同区生态环境局扎实做好生态环境信访工作
发布时间:2024-02-27      来源:福地大同    

信访无小事,件件系民心。近日,大同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2024年度第一次疑难信访会商会,由大同生态环境局局长主持,邀请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局稽查督查科、执法六科及属地乡镇负责人共同研究信访调处工作。

“信访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大同生态环境局始终把信访工作摆在重要的位置,紧紧围绕维护人民群众合法环境权益这一中心,充分发挥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妥善高效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投诉、信访、污染纠纷等问题,“急”类信访投诉能马上安排执法人员到位处理;“难”类信访投诉能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分解问题对症处理;“愁”类信访投诉能开会研讨座谈商洽处理;“盼”类信访投诉能下沉调研倾听一线声音处理。

大同生态环境局始终坚持人民立场,不忘为民初心,全力打好环境民生阵地战,持续开展“群众环境信访受理月”活动,畅通信访投诉渠道,第一时间摸清群众愿望诉求,分类登记初步研判,做到有诉必接、有接必查、有查必果,件件有回音,事事必落实。过去一年,高效率、高标准受理办结管线穿孔油淹树地、道板厂噪音扰民等环境信访案件80余件。

下一步,大同生态环境局将继续立足群众需求,始终加强信访源头治理,努力将生态环境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努力提升辖区人民群众身边良好生态环境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的生态环境利益。

 
 责任编辑:李 红艳
  聚焦大庆 更多>>
·大庆全力打赢春季秸秆禁烧管控攻坚战
·全市春季“大扫除”
·我市排水方面将有“大动作”
·大庆老年助餐服务全面“升温”
·擦亮网格调解“明信片”拉起基层治理平安网
·李世峰:"四级书记"抓基础,"一贯到底"严体系
·大庆调度部署元宵节期间安全生产
  主题活动 更多>>
8024886_2fbe8020-8e47-4e05-bd2a-51d93403907f.jpg
8024709_f33ec4fb-2e03-4d53-8d77-3817137da053.jpg
8023417_b3a0d10f-8dad-475d-8614-36699e684d33.jpg
微信图片_20231113093339.jpg
未标题-5.jpg
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