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大庆站 >> 文明创建
“红丽税务工作室”让便民办税再提速
发布时间:2021-01-20      来源:大庆日报    

  “办税有难题,记得找红丽”,这句话在大庆纳税人中广为流传,目前,“红丽工作室”已成为纳税人寻求涉税援助的平台,为纳税人打通便民办税的“直通车”。

  红丽税务工作室是国家税务总局大庆市税务局创建的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它以全国税务系统担当作为先进典型刘红丽为牵头人,集合全市税务系统先进典型代表和青年志愿服务者,打破区域和部门界限,以“高效执行、卓越服务、惠企便民”为宗旨,通过开展形式多样、成效显著的公益活动,打造“量身定制、精准服务”的便民办税“直通车”,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和促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据悉,工作室以“高效执行百分百、问题解决百分百、反馈满意百分百”为标准,以传统热线与新媒体相结合打造“红丽在线”宣传品牌,搭建了7×24小时全天候、快响应涉税处理通道,在线解答纳税人涉税疑难,并推出了“红丽姐姐讲税收”抖音短视频、“红丽在线讲政策”钉钉直播等系列公益宣传栏目。

  记者了解到,工作室自成立以来,共解答各类涉税疑难问题200余个,录制抖音宣传视频35条,点击量超过10万次;开通在线直播7期,其中普惠性政策培训4期,针对不同群体需求进行的“定制培训”3期,满足不同纳税人的不同政策需求,探索实现从“人找政策”向“政策找人”转变。

  如今,“红丽税务工作室”已经成为纳税人寻求涉税援助的平台,“红丽帮办”公益品牌更以发挥社会职能,协助解决涉税疑难为目标,以全省首台移动便民服务车“红丽工作车”为载体,为不同群体涉税提供“量身定制,精准推送”服务。2020年,“红丽税务工作室”开展“青年助万企”志愿主题活动,深入我市10余家涉外、小微和防疫物资生产企业推行移动办、上门办服务,现场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难题30多个。

  2020年8月,工作室和大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建立长期合作关系,成立了“红丽税务工作室退役军人涉税服务站”,为退役军人这一特殊群体提供创业、就业辅导帮扶。通过“政策点对点、解答面对面、辅导一对一”的精准服务,为招用退役军人就业企业减免企业所得税30余万元。

 
 责任编辑:李红艳
  聚焦大庆 更多>>
·大庆出台帮扶政策“18条”
·今年大庆继续实施“全域全时段全面禁烧”
·符合条件的企业可享受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
·大庆:搭上“幸福快车” 畅享美好生活
·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让中国碗装上更多大庆粮
·喜讯!我市1项发明专利获全省金奖
  主题活动 更多>>
e0be03285c602401800b22.jpg
a0481c9f564023df0ab522.jpg
a0481c9f564023cc63cf0b.jpg
0025ab14606c24111df80e.jpg
e0be03285c6023fa6e214d.jpg
4487fc424c4f2351affc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