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大庆站 >> 文明创建
萨尔图区全力确保创城整改任务高质量完成
发布时间:2021-01-19      来源:大庆日报    

  日前,记者从萨尔图区获悉,全市文明城创建整改工作会议召开后,该区高度重视创城整改工作,立即组织召开了全区文明城创建整改推进会,制定下发了整改工作方案。特别是与市文明城整改督导组对接后,目标更加明确,任务更加清晰,措施更加到位,全区上下全员参与,认真对标对表,坚持有督办、有整改、有提升,全力确保创城整改任务的高质量完成。

  自创城整改工作开始以来,萨尔图区领导多次带队深入辖区,重点围绕城区环境、交通秩序、氛围营造、场所建设等开展文明城创建整改实地督导;成立了十个专项督导组,一个综合督导组,启动处级领导包保街道责任制机制,开展文明城指标推进落实,综合督导组每天坚持深入辖区进行督办检查;同时把街道辖区文明城创建与抓党建、疫情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在规定时限完成整改任务。

利民苑小区创城氛围浓厚。 

  在公益广告方面。在原有公益广告基础上,对破损的公益广告进行了维护,加大了投放密度,并协调辖区内机关企事业单位利用微信公众号、展板、电子屏等多种形式开展创城宣传,营造浓厚创建氛围。

  在城区环境方面。全区重点围绕基础设施治“损”、城区卫生治“脏”两个方面开展。设施建设上,对辖区内破损的道路及井盖进行维护,对今年暂时无法维护的道路制定明年计划,迅速推进落实,确保明年完成目标。创城整改阶段辖区11个街道城管中队共出动执法人员3100余人次,每天对辖区的环境卫生进行规范整治。清理利民苑小区、兰德湖壹号小区等占压绿地违规小开荒138处,拆除辖区违建板房66处。

大庆百货大楼消防控制中心设备运行良好。 

油立方的志愿者服务站。 

  在公共场所方面。在前期创建的基础上,萨尔图区侧重在景区宾馆、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广场等点位的志愿服务站点、母婴室、无障碍卫生间等方面进行了重检,针对硬件标准不够高的问题,要求相关单位按照测评要求进行再完善、再提高。

  在交通秩序方面。萨尔图交警大队、会战交警大队在重点路段和岗点开展治乱纠违工作。重点整治行人、机动车、非机动车各种违法行为。会战交警大队约谈辖区美团、饿了么等外卖快递企业,开展文明城整改专项教育,与区城管局联合清理东安市场附近、经五街等地台僵尸车近百台。

  在社区管理方面。按照创城标准,街道社区对小区内乱停车、垃圾乱扔乱堆、私搭乱建、小广告随意粘贴等行为,联合物业进行了全面排查和集中治理。针对入户问题,社区提前做好宣传部置工作,选派有入户经验的社区工作人员和网格长做好引导培训。

  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区教育局对区属学校及169家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了专项督查。加大了对区属学校氛围营造、践行核心价值观等方面的督导力度。加大了校外培训机构的监督和管理,严格证照发放,打击无照经营。区文体旅游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深入开展学校周边环境专项整治,严格治理校外摆摊、坚决杜绝网吧违反实名登记和容纳未成年人上网行为。

 
 责任编辑:李红艳
  聚焦大庆 更多>>
·大庆出台帮扶政策“18条”
·今年大庆继续实施“全域全时段全面禁烧”
·符合条件的企业可享受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
·大庆:搭上“幸福快车” 畅享美好生活
·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让中国碗装上更多大庆粮
·喜讯!我市1项发明专利获全省金奖
  主题活动 更多>>
e0be03285c602401800b22.jpg
a0481c9f564023df0ab522.jpg
a0481c9f564023cc63cf0b.jpg
0025ab14606c24111df80e.jpg
e0be03285c6023fa6e214d.jpg
4487fc424c4f2351affc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