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大庆站 >> 文明创建
巩固成果防反弹!龙凤区深入推进文明城创建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18      来源:大庆日报    

  近日,龙凤区将文明城创建整改工作当成全区工作的重中之重,党政分管领导主动认领问题,督促分管领域整改。

  据悉,龙凤区委、区政府研究制定了《龙凤区龙凤镇、各街道文明城创建区域责任划分一览表》和《龙凤区街路道路保洁、市政养护责任划分一览表》,细化了39个居委会辖区所有小区、小区对应物业公司、包扶部门、包扶领导责任;以及辖区122条道路环卫保洁负责人、道路养护负责人、路灯亮化负责人、主管领导的责任。通过以上举措,实现全行业、全领域、无缝隙管理。

  为进一步提高整改标准,龙凤区先后投入200余万元,用于加强辖区内设施维护、垃圾清运、违建拆除、小广告清理、建筑工地围挡补漏扩面、重点部位景观小品制作安装、公益广告加设等方面的整改提高。

清理小区堆物 大庆日报记者 程诚 摄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龙凤区区委成立了8个督导组,截至目前共下发整改问题提示函40个,并对“三供一业”施工企业等整改不力、久拖不决的进行约谈,推进相关问题整改。对老旧小区、街路沿线、集贸市场、城乡接合部等部位开展城市管理提升攻坚战、交通秩序攻坚战、集贸市场整治攻坚战、非法小广告整治攻坚战、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攻坚战,确保创城整改工作落实落细落靠,推动创建达标。

  卧龙路地处我市城乡接合部,道路两侧个体商户众多,是整改难点之一。近日,龙凤区召开“卧龙路两侧”问题专项现场会,本着属地抓总、行业管面、联合整治的原则,龙凤镇、龙凤街道、交警大队、区运管站、区城管局、区市场监管局等多个部门联合,针对前期调查摸排及督导反馈问题清单,对沿路两侧41户汽车修理、零售小商家的门前堆物、广告牌匾、环境卫生、乱停车等问题进行全面综合整治,此处的市容环境得到了显著提升。

清理建筑垃圾 大庆日报记者 程诚 摄 

  街路环境改善了,小区里面也在行动。1月6日,按照文明城创建整改要求,龙凤镇龙府社区充分发动社区网格员、志愿者,针对龙府社区内小广告、不规范停车、自行车散乱停放等问题,进行全面综合整治。按照居民需求,规划停车位若干,安装140余米停车架以规范停放自行车,共同清理社区内电线杆、墙体、单元门上的各种小广告1000余条。

清理绿化带死角 大庆日报记者 程诚 摄 

  下一步,龙凤区将继续加大文明城创建整改宣传力度,聚焦突出问题和薄弱短板,吃透创建标准,一项一项查问题、一处一处促整改、一条一条抓达标,并定期对已整改问题开展“回头看”,巩固整改成果,确保创建工作更精准,不发生回潮反弹现象。

 
 责任编辑:李红艳
  聚焦大庆 更多>>
·大庆出台帮扶政策“18条”
·今年大庆继续实施“全域全时段全面禁烧”
·符合条件的企业可享受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
·大庆:搭上“幸福快车” 畅享美好生活
·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让中国碗装上更多大庆粮
·喜讯!我市1项发明专利获全省金奖
  主题活动 更多>>
e0be03285c602401800b22.jpg
a0481c9f564023df0ab522.jpg
a0481c9f564023cc63cf0b.jpg
0025ab14606c24111df80e.jpg
e0be03285c6023fa6e214d.jpg
4487fc424c4f2351affc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