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大庆站 >> 文明播报
职业宝妈开启“串串”人生
发布时间:2023-02-03      来源:大庆晚报     分享到:

  核心提示:“双姐,我是你粉丝,今天是你创业的第60天,我替网友们来看你,你给我们想借助网络创业的人打了个样儿!”

  双姐名叫唐玉双,今年42岁,曾是名全职宝妈。去年年末,她拍视频表达了创业的想法,网友们点赞并支招,选项、看店、装修、营业,全部被她拍摄记录下来,被网友们称为大庆励志宝妈。

  今天,记者向你讲述大庆双姐的创业故事。

唐玉双做的菜品

  敢想:宝妈创业引关注

  2月1日下午,记者走进唐玉双的店铺时,肉串刚出锅,满屋飘香,顾客们排起长队。

  装袋、称重、付款……唐玉双忙而不乱,进店问好,走时挥手,和顾客有说有笑。

  唐玉双说:“我是个农村姑娘,大学毕业后,在老家打过零工、站过柜台、当过促销员,收入不高,工作也不稳定。2004年结婚后,我成了专职宝妈,如今老大17岁,老二8岁,孩子大了我想干点事,听说我要创业,很多人不理解,近20年没工作,又没啥经验,投资肯定打水漂。我拍了段视频,讲述创业想法,视频竟意外火了,很多宝妈都有同感,各地网友点赞支招,有了网友支持我信心倍增,粉丝追着我看项目。”

  唐玉双说,虽然是自己开店,但严格意义上来说是几千名网友帮她一同创业。

  从最初选项目到后来店面选址、店内装修,网友们都参与其中,就连牌匾的颜色,也给提出不少建议。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为了筹集创业基金,唐玉双用房子抵押,贷款10万元。

为了省钱唐玉双自己刷大白

  敢干:紧盯商圈干实体

  唐玉双的实际情况是,多年在家带娃,老公打工,大儿子上高中,小儿子上小学。

  经过考察,综合网友建议,她最终决定开熟食店,店址选在机关一小对面。

  唐玉双做这个决定是因为大庆人喜欢美食,自己常年带娃懂烹饪,她也看好大庆实体经济发展;之所以选择在学校对面开店,是因为这里是商圈,店铺与学校只隔一条马路,开店看娃两不误。

  唐玉双说:“10万元创业金、5万元租房,3万元装修、进货,开始看的是其他商服,网友们认为正对着学校更好,最终服从了网友们的建议,虽说店面不大,但一楼经营,二楼还有个阁楼,孩子放学后可以午睡。”

  为了节约开支,唐玉双亲力亲为,设计店面、拆除原有装修、选建材、铺地板、刷大白、卸货,都是自己干。每天干完活她拍摄视频分享装修心得,提醒大家规避装修陷阱。

  熟食店开业时,很多本地粉丝来捧场,生意忙时邻居帮忙接送学特长的孩子,好心人帮忙装车、卸货等。

唐玉双和小儿子

  敢拼:生意红火干劲足

  为了经营好店铺,不辜负网友和粉丝们的希望,唐玉双起早贪黑忙碌,店内卫生、食材、用料,她都尽量做到最好。每天天不亮,她就来到店里,橱窗、灶台、桌面反复擦拭,桌椅摆得整整齐齐。

  “您好,要选点啥,这边有熟食、卤货、炸鸡盲盒和各种串,肉串还热乎呢……”

  采访中不时有顾客进门,唐玉双都会起身问好,介绍产品时不忘提醒别买太多,现买现吃味道好。

  “双姐,终于看到真人了,你比视频里还漂亮。”

  粉丝小丽说,她家住在让胡路区,今天特意来店里看看,尽管初次见面,但每天追视频,感觉像自己创业一般,知道店铺生意火,她发自内心的高兴。

  送走了粉丝,唐玉双感慨地说:“真的特别感谢各地的网友和粉丝,还有众多的好心人,是他们的鼓励和帮助,让我一步步实现了创业梦想。有想法了就得干,钱不会掉到你的面前来。我想对大家说,有梦就去追,创业路上每个人都是最闪亮的星。”

  大庆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传平

 
 责任编辑:李 红艳
  聚焦大庆 更多>>
·大庆生态环境领域项目建设交出亮眼“成绩单”
·精心呵护水生态 打造百湖高颜值
·大庆纵深推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
·大庆首个“红石榴”主题公园建成投用
·全国红十字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名单公布
·我市春节期间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高新区公共服务中心持续深化文明单位创建成效
  主题活动 更多>>
00ffcedbfd9125447cce38.jpg
001b9e67939f2534b10502.jpg
a0481c9f564025164ba85d.jpg
e0be03285c602401800b22.jpg
a0481c9f564023df0ab522.jpg
a0481c9f564023cc63cf0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