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大庆站 >> 文明播报
民警帮高中生找回丢失的手机
发布时间:2023-02-03      来源:大庆晚报     分享到:

  如今,手机在人们的生活中越来越重要,日常出行、买东西都离不开手机,手机还能保存下珍贵的照片和视频资料。如果手机丢失,会给人们带来许多麻烦,新买的手机丢了,更是让人心疼。

  近日,肇源县公安局新站派出所民警帮助一名高中生找回了丢失的新手机。

市民感谢民警苏岩(左)帮忙找回遗失的手机

  近日,肇源县公安局新站派出所接到群众求助,新站镇高中生孙某在鸿韵商场一楼购物时不慎将新买的华为P40手机丢失,希望民警能够帮助找回。

  值班民警苏岩带领辅警立即开展工作,到达现场后,向孙某确认丢失手机的特征、丢失手机的时间和地点等信息。民警现场调取了商场的监控,但是,商场的监控因为年久失修有部分损坏,这给寻找手机带来了难度。

  经过现场走访调查以及查看部分监控,看见孙某在丢失手机的地方离开后,有两名女士在此地停留了两分钟。但两名女士都戴着口罩,根本看不清楚脸部特征。

  此时的孙某急得直哭,民警一边安抚孙某的情绪,一边想办法寻找这两名女子的身份信息。

  民警最终通过收款台的监控发现了这两名女子的身影。

  在商场经理的配合下,调出了两名女子所买物品的信息,民警发现,其中一名女子在商场办理了会员卡。

  民警随即向商场经理询问两名女子是否在商场留有会员信息,后经查找,找到一组电话号码。民警随即拨打了这个电话,接电话的女士表示,当天并未到鸿韵商场购物,会员卡是亲戚李女士用自己的手机号办的。

  民警立即让该女子联系李女士,询问是否捡到一部华为手机,并了解到了李女士的身份信息。15分钟后,民警苏岩的电话响起,李女士打来电话称自己确实捡到了一部华为手机,当时无法找到失主就回家了。民警随即让李女士将手机送到新站派出所。

  孙某的母亲来到派出所领回了手机,对出警的民辅警表示衷心感谢。

  大庆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凌睿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责任编辑:李 红艳
  聚焦大庆 更多>>
·大庆生态环境领域项目建设交出亮眼“成绩单”
·精心呵护水生态 打造百湖高颜值
·大庆纵深推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
·大庆首个“红石榴”主题公园建成投用
·全国红十字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名单公布
·我市春节期间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高新区公共服务中心持续深化文明单位创建成效
  主题活动 更多>>
00ffcedbfd9125447cce38.jpg
001b9e67939f2534b10502.jpg
a0481c9f564025164ba85d.jpg
e0be03285c602401800b22.jpg
a0481c9f564023df0ab522.jpg
a0481c9f564023cc63cf0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