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大庆站 >> 文明播报
让人感动的“雪地微光”
发布时间:2023-02-02      来源:大庆晚报     分享到:

  王勇涛是采油一厂第六作业区中十三采油班的井长,也是油田公司技能专家。

  前不久,王勇涛和班组员工一起圆满完成了一座新计量间的改造任务。天寒、地冻的野外,王勇涛打着手电筒,对新入间的9口井的生产状况进行逐一核实,直到所有问题都解决了才离开。

  参加工作30年的王勇涛养成了凡事都要做“稳当”的习惯。他经常提醒徒弟们,“三老四严”精神不能忘,严实作风更不能走样。

  虽然改造任务完成了,但想到室外温度较低,管线内还存有少量焊渣等杂质,可能会在某个薄弱环节产生堵塞,王勇涛又上路去进一步排查。

  虽然只有9口井,位置却不在一起,最远的那口井要走很远才能到达。天黑路滑,不能骑车,他拿着手电筒步行逐口井去核实。一整天都在计量间、阀组间和生产井间穿梭的他,两腿和双脚早已肿胀得严重,腰也疼得厉害,可他仍然咬牙坚持着。排查时,发现站线最长的中63-斜13螺杆泵井掺水管线发生堵塞,他赶紧倒流程及时把杂质排出。

  雪地里那一抹微光让员工非常感动,盛赞他不但技术上是“大拿”,还是敬业精神的好榜样。

  通讯员 孙雨萌

 
 责任编辑:李 红艳
  聚焦大庆 更多>>
·精心呵护水生态 打造百湖高颜值
·大庆纵深推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
·大庆首个“红石榴”主题公园建成投用
·全国红十字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名单公布
·我市春节期间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高新区公共服务中心持续深化文明单位创建成效
·我市四类人群享受医疗救助
  主题活动 更多>>
a0481c9f564025164ba85d.jpg
e0be03285c602401800b22.jpg
a0481c9f564023df0ab522.jpg
a0481c9f564023cc63cf0b.jpg
0025ab14606c24111df80e.jpg
e0be03285c6023fa6e214d.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