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大庆站 >> 文明播报
“温暖”抗疫路:公交车转圈圈、同事"预热"回家车
发布时间:2021-01-21      来源:大庆晚报     分享到:

  大庆正在经历着疫情的考验,无数人又冲向一线,为了守护这座城在严寒中奋战。

  天寒人心暖。

  在抗疫过程中,在大庆的各个角落里,发生着许多让人感动的故事。

  这些感人的故事,拉升了城市的温度。

  公交车楼下转圈圈 

  “快看,楼下那两辆等待给市民做核酸检测的公交车,在原地转圈呢。”“已经转了很多圈了,司机不晕吗?”“不对,应该是为了让车热起来,不让市民和医护人员在车上感觉冷。”

  近日,我市各小区陆续开始进行核酸检测,有的是到统一地点,有的则是到自家楼下的公交车内进行检测。

  这组对话,来自我市龙凤区世纪唐人小区的居民。

  小区居民张先生说,大家在家中等待通知下楼做核酸检测时,都站在窗前看着楼下的情况,这时,大家看到执行任务的两辆公交车在楼前的空地上转圈。起初,大家不明所以,纷纷猜测原因。

  张先生称,后来他们得知,司机开车转圈并不是怕车打不着火,更不是因为无聊,而是为了让车厢里热起来,让市民和医护人员不挨冻。

  有市民用手机拍下了公交车转圈的画面,并上传到了短视频网站上。

  这条短视频发布到网上后,立即引起了多方关注。多地的主流媒体、“网络大咖”纷纷转载。

  记者看到,拥有近60万粉丝的郑州报业旗下的“正观新闻”对此视频进行了转发,并配文称:“为了不让车里的医护工作者和市民冻着,核酸检测车转圈提升暖风温度。”

  同时,环球网、《西安晚报》、青岛新闻网、《大河报》、豫视频等也都第一时间进行了转发。

  两位司机的举动,不仅温暖了大庆人的心,还得到了全国网友的点赞。

  环球网拥有两千多万粉丝,记者看到,在这条视频发出后,有许多网友围观和留言。

  有网友称:“这分明就是爱的魔力转圈圈,太有爱了!”

  网友在水一方称:“我也是一名司机,所以我懂。这么大的车停着时,单靠怠速是无法让车里热乎起来的。为这两位师傅想得如此周到点赞。”

  网友beautiful称:“黑龙江加油!大庆加油!愿所有人平安、健康、快乐圆满地过新年。”

  好同事温暖回家路 

  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暖心故事不断发生。

  1月18日,御景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深夜才下班,室外虽然寒风刺骨,可是,他们却并未感觉到寒冷。

  疫情防控时期工作量巨大,社区工作人员几乎每天都要工作到深夜才能回家。近来,大庆夜晚的气温大多在零下30摄低度左右,工作人员的车在外面放一天都冻透了,有时候已经开到家了,车里还是冰冰凉。

  这件事儿,引起了一位“有心人”的注意。

  这几天,每天晚上看大家快忙完工作了,他就拿着所有人的车钥匙,到室外去提前给大家热车。有了这位好同事的热心之举,大家下班后,就再也没坐过冷车,一路上开车都热乎乎的。

  善良的公交师傅、热心的单位好同事,都在用自己的善举,温暖着身边的人,让这个严冬不再寒冷,让抗疫之路充满温暖。

  抗疫路上,无论您是冒着刺骨的冷风在户外值守的民警,还是紧张忙碌的医护人员,无论您是不分昼夜忘我工作的社区工作者,还是积极参与的志愿者,只要您看到了感人的一幕,就请分享给我们,让我们讲给大家听,来温暖更多的人吧!

  大庆晚报记者 葛超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责任编辑:李红艳
  聚焦大庆 更多>>
·大庆出台帮扶政策“18条”
·今年大庆继续实施“全域全时段全面禁烧”
·符合条件的企业可享受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
·大庆:搭上“幸福快车” 畅享美好生活
·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让中国碗装上更多大庆粮
·喜讯!我市1项发明专利获全省金奖
  主题活动 更多>>
e0be03285c602401800b22.jpg
a0481c9f564023df0ab522.jpg
a0481c9f564023cc63cf0b.jpg
0025ab14606c24111df80e.jpg
e0be03285c6023fa6e214d.jpg
4487fc424c4f2351affc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