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大庆站 >> 文明播报
17个小区 600人坚守岗位 创业城疫情防控这样做
发布时间:2021-01-21      来源:大庆晚报     分享到:

  核心提示:让胡路区创业城,549栋楼,23228户居民,共17个小区,被市民称为“超级”住宅区。

  小区临时封闭管理以来,创业城疫情防控情况如何?

  1月20日上午,记者实地走访后发现,每个小区都有主副两个门岗,居民主动配合检查有序进出,门口设有外卖和快递专区,测温、扫码、戴口罩严格执行,地库采用电脑识别手动抬杆。

  17个小区,600人坚守岗位,固守小区安全门。

03-01-03.jpg

03-01-02.jpg

  有序:快递不进门测温挺主动 

  快递摆放整齐,外卖有序存放,骑着摩托车的外卖小哥和快递员,将包裹放在门口后迅速离开;保安拎着喷壶,对快递包裹逐一进行喷洒、消毒;来取快递的居民,自觉排队,保持安全距离。

  1月20日9时许,记者在创业城看到,门口规划了一片区域,专门用来存放快递和外卖。快递员卸完货就走,保安负责将包裹消毒,外卖与快递不进小区,最大限度地保障了居民的安全。

  “今天是腊八节,一会儿我给你们送腊八粥,大冷的天,快进屋暖和暖和。”

  “谢谢阿姨,我们不冷,下雪了路滑,您慢点走。”

  在小区卡口,居民有序排队,间隔都超过两米,主动扫码、测温、佩戴口罩。值勤人员和居民更像朋友,小区保安说,经常有居民送热粥,主动配合检查,他们心里特别感动。

03-01-04.jpg

  安心:549栋居民楼每日消杀 

  在小区门口,记者只看到居民进出,车辆都停放在小区外,在小区里没有看到有车辆停放。

  大庆宝石花物业第四片区项目经理陈寿君说,小区实行人车分流管理,除执行公务的特种车辆外,其他车辆禁止驶入小区,业主的车辆都在地下车库停放;为了方便居民进出,每个小区都留有主副门岗。

  在小区保安的指引下,记者在地下车库入口处看到,门口有物业管家值勤,防止外来人员从地库进入小区,车辆通过车牌识别系统进入,车内人员逐一扫码、测温后,经电脑识别确认无误后,保安手动抬杆放行。

  创业城共17个小区、549栋楼,保洁员挨楼、逐层进行消杀,对卡口、门岗、地库口等区域重点消杀;楼道、扶手、电梯每天消杀两次;小区内的垃圾,随时随清;卡口24小时值勤,131人轮岗;小区内的垃圾,300多名保洁员及时清理,重点区域多次进行消杀;维修人员全天待命,接到报修电话,立即上门。

03-01-05.jpg

03-01-06.jpg

  暖心:封闭隔离物业每日慰问 

  采访中,多位受访居民称,小区疫情防控措施做得不错,每天能坚持消毒,垃圾也能及时外运。

  居民张女士说:“只要闻到消毒水的味道,我心里就踏实,卡口值勤,进门登记,我觉得挺好。”

  71岁的王阿姨说:“小区做核酸不要钱,居家隔离还有人帮着买菜、买药,就算不出门也啥都不缺,政策这么好,党员干部都来值勤,咱还有啥不放心的,待着家里不添乱就行了。”

  项目经理王超告诉记者,小区临时性封闭管理以来,除了日常的消杀和值勤,还配合街道进行核酸检测,进行场所消杀和秩序维护;隔离封闭区域加大消杀频次,封闭业主家的垃圾,随清随消。

  对单元封闭的业主、居家隔离人员,进行上门收垃圾、消杀,每日物业工作人员发送慰问信息;创业城高层住宅较多,保洁员每天都会起早,赶在居民出门前对电梯进行消毒,重点对电梯按键和四周进行擦拭。

03-01-07.jpg

  安全:600人固守小区安全门 

  采访中,物业反馈最多的是居民的理解、和谐和感动。

  多位受访居民表示,理解物业人的不容易,也知道严格检查都是为了居民好;物业则称,很多业主送热粥,还组织志愿者巡逻队,居民做法很暖心。

  创业城共有23228户居民,面积大、人员多,管理上存在一定难度。疫情防控以来,居民们都守规矩,也能主动扫码,配合测温,很少出现阻挠执法、破坏护栏和翻越护栏等情况。

  一名保安对记者说,去年疫情期间,为了少走几步路,有人翻越护栏,屡次破坏围挡,今年不一样了,每个小区除大门岗,还留一处小门岗,居民可就近通行,主副门岗,都有人值勤,进入小区都要扫码、测温、佩戴口罩。

  项目经理秦福胜表示,保安每天不定时巡逻,发现护栏破损会及时维修;还准备了很多消毒水、口罩、测温枪等防疫用品,工作人员都要穿着防护服,进行消杀;保洁、保安、维修等物业人员,600人坚守在岗位上,为创业城居民提供服务。

  文/摄 于佳男 大庆晚报记者 传平

 
 责任编辑:李红艳
  聚焦大庆 更多>>
·大庆出台帮扶政策“18条”
·今年大庆继续实施“全域全时段全面禁烧”
·符合条件的企业可享受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
·大庆:搭上“幸福快车” 畅享美好生活
·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让中国碗装上更多大庆粮
·喜讯!我市1项发明专利获全省金奖
  主题活动 更多>>
e0be03285c602401800b22.jpg
a0481c9f564023df0ab522.jpg
a0481c9f564023cc63cf0b.jpg
0025ab14606c24111df80e.jpg
e0be03285c6023fa6e214d.jpg
4487fc424c4f2351affc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