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大庆站 >> 文明播报
社区当“保姆”买菜买药送到家
发布时间:2021-01-18      来源:大庆晚报     分享到:

  “我们小区封闭式管理后,买菜、买药都给送到家门口,就连缴纳水费、燃气费也是社区工作人员帮忙跑腿;小区门口24小时有人站岗,每天有人在楼道消毒,闻到消毒水味儿,我们心里特别踏实。”

  1月17日上午,记者来到社区,对一线的疫情防控情况,进行了采访。

05-01-01.jpg

工作人员正在对小区进行消杀   

05-01-02.jpg

天气寒冷,卡口工作人员穿着厚厚的棉衣值勤 

  严格:进入小区要扫码、测温 

  “您好,请用手机扫码,配合测温。”

  “现在进小区,这么严格啊?”

  “阿姨,疫情防控需要,请您理解。”

  1月17日9时,记者在东风新村7区卡口看到,几名工作人员正在忙碌着,他们穿着厚厚的棉衣,戴着棉帽子,口罩上结了一层霜,对进入小区的人员,耐心讲解着防疫要求。

  “你好,我想给朋友送点吃的行吗?”

  “可以,您给居民打电话,让人来取,我们帮忙送也行。”

  几位拎着水果、蔬菜的市民站在小区门口,卡口工作人员表示,该小区情况特殊,目前规定,小区居民只进不出,进入小区人员一律执行“扫码、测温、戴口罩”三项措施,车辆要做登记。

  来送东西的市民表示理解,将物品交给值勤人员,几分钟后,社区工作人员赶来,将物品送到了居民家。

05-01-03.jpg

小区里悬挂着宣传条幅 

05-01-04.jpg

工作人员对楼道进行消毒 

05-01-05.jpg

工作人员对小区出入口进行封堵 

  感动:卡口24小时轮流值班 

  小区里,悬挂着多个宣传疫情的条幅,还有两个小音箱,不停地播放着少出门、勤洗手等防疫常识;多名穿着防护服的人员,背着消毒设施,正挨栋楼、挨个单元消杀;小区内行人很少,几家超市和蔬菜店正常营业。

  受访居民表示,工作人员24小时值勤很辛苦,他们配合管理,居家抗疫,没事不出门。

  东安街道办事处牛主任告诉记者,小区55栋楼居民,已经全部做了核酸检测,整个小区只保留一个出口,由萨区各部门抽调的几十名干部,24小时在卡口轮流值班,进入小区人员必须登记、测温和扫码。

  小区里悬挂了14个宣传疫情的条幅,对小区其他出入口进行了封堵,对护栏残缺破损处进行修缮;劝说市民,如非必要,减少外出;24小时有车辆在小区周边巡逻,维修人员也是24小时待命,保证居民报修后有人上门。

05-01-06.jpg

工作人员对车辆进行详细登记 

05-01-07.jpg

进入小区,要扫码、测温、戴口罩 

05-01-08.jpg

工作人员对垃圾车进行消杀 

  温暖:买菜买药有专人 

  小区封闭式管理,居民基本生活如何保障?

  牛主任表示,30多名社区工作人员,成了居民的全职“保姆”。

  目前,小区内的几家超市和菜店,都在正常营业,蔬菜、粮油、米面等生活物资都有销售,极大缓解了居民生活保障的压力。

  牛主任说:“我们把商场和药店负责人拉入业主群,居民下单后,社区工作人员集中取货,再分批送到居民家单元门口。这两天,买水、买电的较多,业主把卡送到社区,工作人员登记后,统一排队帮助居民购买。”

  市民王女士表示,每天有人在小区和楼道消毒,缺啥少啥社区工作人员都帮忙送,生活没受到太大影响。

  卡口值勤的工作人员说,该小区居民素质很高,也能很好地配合工作,希望大家努力战胜疫情。

  文/摄 大庆晚报记者 传平

 
 责任编辑:李红艳
  聚焦大庆 更多>>
·大庆出台帮扶政策“18条”
·今年大庆继续实施“全域全时段全面禁烧”
·符合条件的企业可享受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
·大庆:搭上“幸福快车” 畅享美好生活
·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让中国碗装上更多大庆粮
·喜讯!我市1项发明专利获全省金奖
  主题活动 更多>>
e0be03285c602401800b22.jpg
a0481c9f564023df0ab522.jpg
a0481c9f564023cc63cf0b.jpg
0025ab14606c24111df80e.jpg
e0be03285c6023fa6e214d.jpg
4487fc424c4f2351affc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