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大庆站 >> 未成年人
大同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2023-12-08      来源:大庆日报    

  近日,大同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在大同区检察院揭牌成立并面向全区开放。基地将通过典型案例警示教育、法律知识互动竞答、心理测试疏导等多种方式向未成年人、教师、家长等广大社会群体开展法治教育普及宣传。

  据工作人员介绍,该基地共包含家风之美、法律之爱、罪恶之果、自护之盾、心灵之桥、保护之网、明日之星七个单元,具备家庭教育指导、法律知识学习、未成年人保护常识普及等多项功能。

  据了解,自年初以来,大同区检察院以丰富大庆未成年人检察“童心圆”——“同检蔚蓝”文化品牌建设为出发点,探索开发出富有大同区特色的未成年人法律监督与综合保护平台,突出数字检察在保护未成年人方面发挥的作用,持续抓好未成年人检察小程序的线索收集与处理,开展了罪错未成年人分级处遇、法治进校园等一系列工作,探索形成了大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集群效应。

  下一步,该院将持续抓好基地的宣传和应用,用故事说话,用事实普法,在情景互动中寓教于乐,努力帮助未成年人系好“人生第一颗纽扣”,提高未成年人学习法律知识的兴趣和自我保护的能力,真正以法治精神浸润心灵、守护成长。

  大庆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肖瑶

 
 责任编辑:李 红艳
  聚焦大庆 更多>>
·油城大庆转型有“数”
·这些志愿服务活动实用又接地气
·大庆案例获评全国新时代"枫桥经验"优秀案例
·肇州“零距离”守护“拉满”居民安全感
·大庆16人入围第四季度"龙江好人榜"候选名单
·李世峰主持召开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
·大庆举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讲报告会
  主题活动 更多>>
微信图片_20231113093339.jpg
未标题-5.jpg
12.jpg
8005297_b7e5f816-6784-417e-8c82-0675611547ea.jpg
4487fc424a03255eaf4f21.jpg
未标题-00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