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大庆站 >> 乡村文明
向荣村用村规民约涵养文明乡风
发布时间:2023-09-28      来源:大庆日报    

  让胡路区喇嘛甸镇向荣村聚焦文明新风倡导工作,依托道德评议会制定村规民约。同时组织开展村规民约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两委成员、社区工作者、网格员入户为村民讲解移风易俗的意义与好处,大力营造遵守村规民约、践行移风易俗的浓厚氛围。

  向荣村村规民约紧密结合村情民情、村风民俗,与村民日常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网格员借助环境整治、检查煤气安全、创安行动等入户走访机会,倡导大家自觉抵制封建迷信活动、崇尚文明、树立厚养薄葬、绿色低碳的生活理念。在每周农贸大集时,还会在入口处挂横幅、立展板、现场讲解、发放村规民约宣传资料,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把“大道理”融于日常生活感悟中,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思想认识,让移风易俗理念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户户遵行。

  村民们纷纷表示,有了村规民约后,大家的文明意识普遍提升了,邻里之间的关系更融洽了。下一步,向荣村将持续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引导村民从点滴做起,革除陋习、相互监督,争当文明新风的积极倡导者和坚定实践者。

  大庆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程诚

 
 责任编辑:李 红艳
  聚焦大庆 更多>>
·大庆油田助力全市“无废城市”建设
·定了!定了!大庆10月10日零时开始供暖!
·大庆交警发布双节出行提示
·假期我市各大场馆开放时间
·假期不远游身边就有好去处
·“9·26”:起点·传承·永续
·我市两人荣登二季度“中国好人榜”
  主题活动 更多>>
未标题-5.jpg
12.jpg
4487fc424a03255eaf4f21.jpg
未标题-000.jpg
4487fc424a03255eaec920.jpg
4487fc424c4f258b88023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