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大庆站 >> 讲文明树新风
人民警察 :我们一直在!
发布时间:2021-01-19      来源:大庆晚报    

  寒风凛冽,全市各个交通要道,民警对过往车辆逐一排查;从早到晚,每个卡点,都有民警的身影。

  据了解,1月11日15时至1月17日15时,在交通查控方面,全市38处执勤卡口,共排查车辆11万台、人员18.1万人,劝返车辆2.9万台、人员3.5万人。

  1月16日8时至1月17日8时,大庆东站、大庆西站、大庆萨尔图飞机场,共排查人员3787人。

  24小时在隔离点守护 

  “请您配合我们的工作,进行扫码、测温。”龙凤公安分局民警,对辖区7个执勤点,进行管控与排查。

  记者了解到,龙凤公安分局派出近50名警力,在配合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及时完成封控任务后,每天派出16名警力,24小时常态化驻守,随时处置突发情况。

  在辖区3个隔离宾馆执勤点,民警24小时驻守。

  在密切接触人员强制隔离宾馆执勤点,民警全天候坚守,并加装视频监控设备和红外报警装置,确保绝对安全。

  大庆东站出口,下车旅客较多,这一卡口是重中之重,民警对出站旅客,逐一进行筛查与疏导。

  对外来车辆逐一检查 

  1月13日下午,林甸县黎明卡口,一辆黑M车牌货车,自明水方向驶来。

  “您好师傅,请您出示驾驶证和3日内的核酸检查报告。”

  检查中,司机无法提供3日内有效的核酸报告,声称自己很健康,着急为某公司送生猪,希望民警放行。

  执勤民警对货车司机耐心劝导,说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利害关系,让其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措施要求。

  经过劝说,货车司机表示会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

  据民警介绍,疫情防控期间,林甸县公安局,将对所有县域外进入人员,进行体温、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等查验工作。

  对来自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无核酸检测报告的,进行劝返。

肇州县公安交通管理大队民警,在卡口检查车辆。 

肇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卡口执勤 

  详细讲解逢人必检 

  肇源县主要有3个卡口:肇源县收费站卡口、贺什贺卡口、三站镇卡口,3个卡口车流量都不小,其中最多的卡口,日排查车辆近3000余台。

  “司机师傅,请把口罩戴好!”在肇源县幸福村卡口前,茂兴派出所民警对过往车辆与行人进行排查。民警一边细心排查,一边对司机与行人进行讲解。

  在新肇火车站,新站派出所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对火车站内进行重点排查。

  在核酸检测现场、在封闭管控社区,全部加大巡逻防控力度;在交通要道设卡检查,逢车必查,逢人必检。

  民警在严寒中忙碌 

  “春节即将来临,人员流动加大,越是节假日,越需要坚守岗位。”采访时,一名执勤民警称,他们与交通等部门严格做到扫码、测温、询轨迹等排查工作,严密路面管控。

  采访时,肇州交警大队城镇中队辅警李晓伟的一张照片,引起记者的注意,照片是在卡口执勤时,同事们拍下的,照片中李晓伟,戴着棉帽子,帽檐上全是白霜,他的眉毛与睫毛上,也挂满了冰晶……

  文/摄 大庆晚报记者 韩冰

 
 责任编辑:李红艳
  聚焦大庆 更多>>
·大庆出台帮扶政策“18条”
·今年大庆继续实施“全域全时段全面禁烧”
·符合条件的企业可享受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
·大庆:搭上“幸福快车” 畅享美好生活
·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让中国碗装上更多大庆粮
·喜讯!我市1项发明专利获全省金奖
  主题活动 更多>>
e0be03285c602401800b22.jpg
a0481c9f564023df0ab522.jpg
a0481c9f564023cc63cf0b.jpg
0025ab14606c24111df80e.jpg
e0be03285c6023fa6e214d.jpg
4487fc424c4f2351affc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