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大庆站 >> 聚焦大庆
“敲”开平安门 “守”好防控线
发布时间:2022-11-02      来源:大庆晚报     分享到:
 02-02-01.jpg

  大庆网讯(大庆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慧呈)10月28日至30日,市残联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积极组织下沉力量协助铁人街道西宾社区、奔二社区开展“敲门”行动,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精准掌握社区常住人员、外出务工、入学返校等人员信息,确保重点人群摸排到位。

  行动采取“网格化+数字化+铁脚板”的方式,市残联35名干部职工下沉参与其中。通过电话巡查、逐一入户、留条提醒、追踪核实、面对面交流的方式,对两个社区122栋居民楼、5715户居民,共计10385人进行了一次清仓见底式的信息核查。

  排查中,下沉干部职工每到一户,都礼貌问候居民,询问是否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外来人员是否登记报备,特别是有无从绥化市北林区、哈尔滨市平房区等近期中高风险地区来庆人员。无人在家的,工作人员先是与其对门或楼上楼下邻居进行沟通了解,然后会在居民家门上温馨地贴条留言。对住户信息发生变化或早出晚归在外经商、打工的,还逐一到其工作地点进行核实。

  通过此次“敲门”行动,市残联协同社区人员,用“铁脚板”一步一步构筑起了基层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线,用实际行动“敲”开平安门、“守”好防控线。

 
 责任编辑:李 红艳
  聚焦大庆 更多>>
·李世峰到主城区检查常态化疫情防控
·“三个融合”实现党建业务抗疫“三赢”
·大庆"气质"有多好?10月以来优良率100%
·大庆:“进一次门、查多项事”减轻企业负担
·“秸”尽全力守护百湖蓝天
·李世峰到萨尔图区龙凤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李世峰:坚决守好大庆外防输入“第一道防线”
  主题活动 更多>>
e0be03285c602401800b22.jpg
a0481c9f564023df0ab522.jpg
a0481c9f564023cc63cf0b.jpg
0025ab14606c24111df80e.jpg
e0be03285c6023fa6e214d.jpg
4487fc424c4f2351affc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