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大庆站 >> 公示公告
大庆市纪委监委关于持续正风肃纪严明元旦春节纪律要求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2-27      来源:大庆日报    

  2023年元旦、春节将至,为持续巩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增强政治定力,压实主体责任。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更是加快推进我市“三个城市”建设的关键之年。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认识保持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对于回应群众期盼、保障开局起步和事业发展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一项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斗争精神抓作风、反“四风”,坚决扛起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及早部署节日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抓住“关键少数”,督促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传导责任压力,守住重要“节点”。加强教育管理和监督,采取多种方式向党员干部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组织认真学习中央纪委、省纪委、市纪委近期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督促党员干部知底线、明红线,懂规矩、守纪律,确保清廉过节。

  二、强化政治自觉,严守纪律规矩。元旦、春节是纠治“四风”的关键节点,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强化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带头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各项要求,坚决做到“十个严禁”:严禁使用公款组织参与各种聚餐、宴请、酒会,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或违规出入私人会所、搞隐蔽就餐聚会;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福利或巧立名目年底突击花钱;严禁使用公款购买赠送年货节礼或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电子红包、商业预付卡、消费券等礼品礼金;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违规占用管理和服务对象车辆;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并借机敛财;严禁使用公款安排旅游或变相公款旅游;严禁违规举办各类年会、团拜会、联谊会、庆典等活动;严禁组织和参与赌博、封建迷信等违法活动;严禁借节日之机以请客送礼等形式拉票贿选、跑官要官、说情打招呼;严禁在监督检查、走访慰问、帮扶救助等工作中搞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

  三、加强监督检查,持续正风肃纪。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关于贯彻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纠治“四风”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不松懈松劲,不降调变调,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要持续纠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紧盯节日期间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吃喝等屡禁不止、久治未绝的顽瘴痼疾和快递送礼、在隐蔽场所吃喝等“四风”新动向、新表现,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加密监督检查频次,强力执纪、严肃问责,坚决防反弹回潮、防隐形变异。要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确定的战略部署,结合我市当前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年底检查考核等重点工作强化政治监督,坚决纠治工作中层层加码、麻痹松懈、任性用权、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以有力监督保障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坚持严的基调,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持续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为我市“三个城市”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市纪委监委将在元旦、春节期间开展明察暗访并畅通监督渠道,认真受理群众投诉举报。

  举报电话:0459-12388

  举报网站:http://dqjjjc.daqing.gov.cn

中共大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大庆市监察委员会

2022年12月26日

 
 责任编辑:李 红艳
  聚焦大庆 更多>>
·疫情防控新阶段 重点人群要重点防护
·大庆榜上有名“工业范”越来越足
·大庆发布"十四五"时期"无废城市"建设实施方案
·致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的一封信
·大庆上榜!全国绿色出行创建达标城市名单公布
·邻里互助 共享药品!大庆各区发布倡议书
·杜尔伯特县延伸政务服务到基层
  主题活动 更多>>
e0be03285c602401800b22.jpg
a0481c9f564023df0ab522.jpg
a0481c9f564023cc63cf0b.jpg
0025ab14606c24111df80e.jpg
e0be03285c6023fa6e214d.jpg
4487fc424c4f2351affc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