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大庆站 >> 百湖魅力
新潮湖“华丽转身”让您流连忘返
发布时间:2022-08-19      来源:大庆日报    

  想玩沙子吗?想看灯塔、“钟楼”吗?想欣赏图腾景观吗?机会来了,免费参观,免费看。

  沥青环湖道、彩色停车位、美丽的风帆、松软的白色沙滩、圆形的休闲座椅、免费的儿童游乐区、全新的观景台……让胡路区新潮湖,“华丽转身”美炸天,超多美景让您流连忘返,叫上小伙伴,快来打卡吧!

05-01-05.jpg

05-01-03.jpg

  自然风光

  新潮湖,位于创业大道西侧,总占地面积为21公顷,其中水域面积为12公顷。

  气派的“钟楼”是新潮湖的地标,在不同方向都能看到时间。将车停在彩虹车位上,在巨大的LOGO前打卡拍照,3个红色的新潮湖大字甚是醒目。20岁的大学生小刘说:“中国红,代表着热情奔放,说明新潮湖时尚,让游客活力满满。”

  白色的风帆下,一群老年人正在弹唱、说笑;“钟楼”东侧是小码头;不远处一群野鸟在湖中嬉戏;湖中央是成排的喷泉;彩色沥青健康步道上,标记着公里数和步数,还有消耗量等;向湖中延伸的圆台处,是圆柱形的灯塔,夜晚灯光亮起,灯塔与“钟楼”遥相呼应。

05-01-04.jpg

  沙滩童趣

  “你瞧,穿婚纱的女孩多漂亮,站在沙滩上拍出了海边的既视感。”

  紧邻“钟楼”南侧,有一片小沙滩,为方便市民游玩,此处未安围栏,沥青步道直接与沙滩相连。

  孩子们光着脚丫,在沙滩上跑跳,在湖边戏水;身穿婚纱的准新人,携手在沙滩上漫步,摄影师忙着拍摄。

  62岁的王阿姨说:“这里都成景区了,婚纱外拍的特别多。”

  一旁的家长则表示,免费玩沙、免费戏水,这里就是一个户外的游乐场,周边的孩子都到这里来玩耍。

  沙滩南侧,是新建的观景台,走下几个台阶,扶着围栏,让你仿佛置身湖中。南侧的广场,是儿童游乐场,滑梯等游乐设施全免费,这里将成为孩子们的游乐场。

05-01-06.jpg

05-01-07.jpg

  文化景观

  新潮湖,辐射丽水国际公馆、丽水华城水晶园、奥林国际等多个居住小区。湖与小区,仅一路之隔,真正是下楼看湖,出门看景,站在高层阳台上可俯瞰新潮湖全貌。

  一侧是行车道,一侧是环湖路,中间则是一排圆形的座椅,并栽种了树木,方便市民乘凉和休息;北侧新增多个凉亭,内设桌椅;活动区域,新增了休闲健身器材;湖的东侧,黄色的旋转扇面,也是打卡地之一;邀三五好友,在亭中小叙,落日的余晖洒满湖面,高楼倒映在水中,音乐和欢笑声在耳畔回荡,场景很是惬意。

  来新潮湖,图腾“岛”不能不逛,这里是文化景观带。一根根图腾柱立在湖边的草地上,沿着小路穿行其间,每根图腾柱,人物形态都各有不同,远看和近瞧又会有不同的体会。

  天色渐暗,灯光亮起,游人如织,热闹的新潮湖,又焕发出别样的美丽。

  大庆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传平 文 忠源 摄

 
 责任编辑:李 红艳
  聚焦大庆 更多>>
·大庆出台帮扶政策“18条”
·今年大庆继续实施“全域全时段全面禁烧”
·符合条件的企业可享受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
·大庆:搭上“幸福快车” 畅享美好生活
·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让中国碗装上更多大庆粮
·喜讯!我市1项发明专利获全省金奖
  主题活动 更多>>
e0be03285c602401800b22.jpg
a0481c9f564023df0ab522.jpg
a0481c9f564023cc63cf0b.jpg
0025ab14606c24111df80e.jpg
e0be03285c6023fa6e214d.jpg
4487fc424c4f2351affc04.jpg